close

 

最近越來越流行臉書直播,

但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 ---- 牛排拍賣直播啦 

很喜歡吃牛肉,看著看著 ... 當然就會手滑拉 .... 

最近不小心就標了一箱雪花牛 XD

煎牛排的方法千百種,每個人的做法也都不同,

我呢就是到YOUTUBE上,看看別人怎麼煎的,然後不斷練習拉 !

 

買回來的真空包牛排一定要放冷凍庫保存,少說放個半年~一年是沒問題的!

要煎牛排的前一天晚上我就會拿下來放冷藏,讓他先稍微解凍,

如果直接冷凍的下去煎,會很難吃 .... 

因為血水都還沒退 .... 

在冷藏放一晚後,很明顯已經稍微退冰了,

也看到退出了很多血水 !!

如果沒退冰直接煎,我的經驗是肉煎起來會腥味很重 !

退血水的利器就是下面這種有多一層隔水墊的保鮮盒,

一個應該100元左右就買得到了 !

因為這個隔水墊,已經解凍的牛排就可以先拿出放在上面,

再拿回去冷藏,讓他繼續把血水滴下來,一直到要煎的前半小時,

在拿出來室溫就好囉 ! 看看這油花,都快流口水啦 =D

再來要介紹在家輕鬆煎牛排的好鍋具,

我覺得不用特別去買多高級的煎盤、鑄鐵鍋之類的,

IKEA的GRILLA 烤盤就超級好用啦 !! 一個才不到500塊,長35公分,寬27公分,

這個尺寸超剛好的 ! 而且有凸紋,除了可以煎出美麗的線條,也可以讓牛排不會煎起來這麼油膩。

然後也不需要特別的調味料,我就只會加海鹽跟粗粒胡椒。

海鹽就買COSTCO的,一大罐好像也才100左右 ! CP值超高 ! 俗擱大碗阿 !

粗粒胡椒剛好家裡有小磨坊的,就沒特別去COSTCO買大瓶的囉 !

一定要用粗粒的唷 !! 煎出來的味道才會更棒 !

一切準備就緒後,可以來煎牛排拉 !!!!!!!!!!!!!!!!!!!!

下鍋前再用餐巾紙把肉上面的血水再稍微擦乾一下,

煎牛排不用特別加油或是奶油,直接把肉變變比較肥一點的油花修下來丟下去,

香味會比加其他油香很多!!

這時候可以趕快把洋蔥切一切,但不要切太薄,口感吃起來會比較脆 !

然後就可以一起下鍋拉 !

鍋子的溫度夠,大概兩面各煎個2-3分鐘,熟度差不多就已經有7分熟囉 !

凸紋鍋煎起來真的超美的啦 ! 筆直的線條看起來心情就很好 XD

煎牛排一定要搭配洋蔥一起吃,夾在一起一口吃下,真的是享受啊 !

 

 

以上,就是在家輕鬆寫意煎出好吃牛排的方法啦 !

心動,不如趕快行動吧  XD

拍攝器材:iPhone 6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居家 牛排 牛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金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